我是在一個很複雜的家庭中成長。家中有很多兄弟姊妹,父親酗酒,父母經常也會因為金錢而嘈吵,使我覺得毫無家庭溫暖。另外,哥哥因為賭錢,經常被人上門追債,令我們很害怕,我真的很不喜歡這個家。
後來長大了,便拍拖和結婚,滿以為終於可以離開這個討厭的家,誰知竟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婚後我才知丈夫是很大男人主義的,我們經常都爭吵,有時返奶奶家吃飯,都會在路上不歡而散,各行各路的。因為與他一起太不開心了,我甚至「離家出走」,記得大女兒讀幼稚園時,我接完她放學後,寧願和女兒坐在公園,直到深夜才肯回家。
到懷第二胎時,我們的關係更差,我們可以整個月都在「冷戰」,要靠女兒替我們「傳話」。他經常去搓麻雀,不肯回家吃飯,我心中很不忿,所以便照樣去搓麻雀,而且非常沉迷,甚至遇著「老千」也不知,場場都是輸光的,連分娩假期的錢都輸清光了!到臨產那晚,雖然身體感到很不舒服,但我竟然照樣搓麻雀,到半夜三點多,真的忍受不住了,才回家叫醒丈夫陪自己去醫院,當時還被醫生責罵一頓呢!我到醫院才半小時便生了兒子。
兒子出世後,我們的關係曾經改善了一點,但很快又故態復萌,他放工回家總是黑口黑臉的,又經常發脾氣,令到仔女都不敢接近他。記得女兒讀小六時,我丈夫從報章中看到小學生因家庭問題而跳樓自殺,便說想帶女兒返公司同事的教會,讓教會的姐姐教導她,因為覺得返教會的小朋友不容易學壞,於是我們便開始帶女兒返教會,在教會中感受基督徒很真誠,很親切和關心我們,從中亦認識到主耶穌對我們的愛,所以最後連我們兩個都信了主。
信主之後,我們改變了很多,一家人的關係融洽了,每晚都一起唱詩歌和祈禱,丈夫變得開朗了,返工回來不再黑口黑臉,還主動和我們開玩笑,兒女再也不避開他,他亦懂得關心我,知道我身體不舒服,便主動請假陪我睇醫生。另外,我們不再沉迷賭博,丈夫連吸煙都戒掉了,真的很感謝主耶穌使我們重新建立溫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