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十分漂亮,
是許多照片的主角,
牠們需要經過幾段艱辛歷程, 
才能破蛹成蝶,翩翩起舞,
開始絢爛而快樂的生命。
我們未遇到主耶穌時,
像蟲一樣,又卑微又醜陋,
直到一天遇見祂,
人生頓時改變,從此綻放姿彩。
「祢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詩三十1)
灰色的心情、空白的內心
我在一個單親家庭長大。我讀小學三年級時,媽媽因為爸爸沉迷賭博,所以跟他離婚,自此她獨力照顧我們三兄妹,還要替爸爸還債!家庭破碎,不在話下,更是一貧如洗。由於家貧,加上缺乏父愛,所以我很自卑,總覺得自己比別人差勁,有時甚至連走路時,都不敢抬起頭來。不知不覺,我經常與人比較,別人有的,我卻沒有──我家沒有電視、電腦、電話⋯⋯我沒有零用錢,一家人經常為三餐擔憂。我很介意別人的目光,經常猜測他們正怎樣說我,活在這種心境中,十分難受!
雖然媽媽盡心盡力照顧我們三兄妹,然而我很反叛,經常惹她生氣。因為我覺得在家中找不到愛,所以就在外面尋找能令我滿足快樂的東西。我讀小四時,結交了一群損友,我們在公園流連,很晚才回家。我試過喝酒、說穢話、鎅手──其實我自殘,無非想惹人注意,盼望有人關心疼愛。可是,我發覺刺激和任性過後,內心空虛依然。那些事物絲毫不能滿足我,我的心仍然空白,仍然失落!
在老師和同學面前,我是個很喜歡說話,又很堅強的女孩,但其實我是個「喊包」,常常因小事而哭,有時放聲大哭,有時躲在一角啜泣。我時常感到無望、無助,即使臉上帶著笑容,但從未嚐過真正的快樂。
轉瞬的蛻變,繽紛的每天
我升讀中一那年,有一位基督徒朋友邀請我觀看一齣關於挪亞方舟的電影,我因此認識到聖經的準確和真實。之後,又有一位基督徒向我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神的創造,已經使我覺得奇妙驚嘆;主耶穌的愛更叫我感動──祂是神,竟然為我成為人,更為我釘死在十字架上!我是罪人,竟能蒙神接納和疼愛!那天,我決定相信主耶穌,接受祂為救主。
信主之後,我的人生不再一樣了!我感受到愛,弟兄姊妹很有愛心,真心待我好,我們不會因家庭背景,或貧富懸殊而產生隔膜。我不再感到自卑,也不需跟別人比較,因為主耶穌愛我,為我捨己,祂肯定了我的價值。祂的愛也成為了我的激勵,使我去愛身邊的人,甚至使我有勇氣去尋找那曾離棄我的爸爸。
我不再浪費時間在無聊的事情上。暑假期間,我和弟兄姊妹一起當義工,在英文班和功課輔導班,幫助元朗和天水圍區內的小朋友,十分有意義。因為基督的愛,我能懂得去愛別人。考試前夕,我們相約在教會聚會處一起溫習和祈禱,又一起煮飯用膳,彼此支持;放假時,我們一起運動,或去宿營。我的人生確實因主耶穌變得精彩充實。主耶穌是我至親的朋友,陪伴我一生,使我得到真正的快樂。即使遇到難處,心裡難受得流淚哭泣,但我仍深信祂必定幫助我。我經歷一份天上的愛──主耶穌的愛,祂愛我到底。
生命的逆轉,彩虹的見證
2014年1月,我讀中四,醫生證實我患上淋巴癌,但因主耶穌的愛,我仍能喜樂面對這件事,因我知道祂與我風雨同路。從前的我,必定天天以淚洗面,憂慮絕望,但我已經改變了。前幾次覆診時,主診醫生和護士都因我的喜樂而希奇,他們都說:「許多和你年齡相若的病人,都哭著來覆診,不能接受自己患上這個病,你卻與他們不同。從你的笑容和喜樂,就知道你一定是基督徒了。」
感謝主耶穌!祂改變了我,從前因小事而哭的女孩,今天竟然因祂能勇敢面對一切挑戰,並且經歷真正的喜樂。我深信主耶穌必給我足夠恩典,使我勝過癌症,人生豐盛。風雨過後,會有彩虹!
* * * * * * *
童話故事通常都說,蝴蝶寫意地經過夏季,到了冬天,就不敵寒風而亡。現實中,有些蝴蝶會聯群結隊飛到溫暖的地方過冬,成千上萬擠在一起取暖,蔚為奇觀。神創造的這些蝴蝶,弱不禁風,卻有超凡的適應力。
主耶穌改變我們的生命,使軟弱變剛強,哀哭變歡笑。我們有時會遇到嚴峻考驗,祂卻賜我們信心和力量,使我們笑於暴風,甚至能激勵別人。我們又有弟兄姊妹,在難處中彼此扶持,互相倚靠。願你相信主耶穌,接受祂為救主,得著喜樂豐盛的人生。
Page0001
這按這裡下載單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