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中學數學老師,一直想和大家相交,但感到有點害羞,直到昨晚(指2015年2月15日)參加完聚會後主再次感動我,不要銷滅聖靈感動‥‥‥由今年1月1日開始,我從各處弟兄姊妹中都聽見不少心靈經歷的改變。自1月2日起,神亦將我心裡面很多的難題(特別對託付方面)慢慢解答。自問自己文筆不好,只曉寫數字符號的我,直到昨天參與了主託付五十周年的感恩聚會後,終於按捺不住地要寫下我的改變。
其實近年自教會面對難處後,我對神託付這流與對余弟兄有所保留,最大的原因是由於很多照顧、牧養我,對我有好大影響力的弟兄姊妹相繼離開,加上在不同場合也聽到(那時我認為)似是而非對教會的感受與批評。再者,我眼見第二程時學生的光境遠遠比不上第一程學生時代的光境(有幸地,我很年少時信主並在第一程有份)。我開始懷疑主的同在離開這裡,亦對余弟兄有保留‥‥‥
那麼為甚麼我仍堅持返聚會並都算投入事奉呢?第一,我是一個「重情」的人,所謂「生於斯,長於斯」,我仍然愛教會,愛弟兄姊妹,我都非常希望弟弟妹妹愛主;第二,那時的我,雖然對託付和余弟兄有保留,但我仍相信這裡有很多非常愛主的弟兄姊妹,「若有人愛神,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主仍會顧念愛主的弟兄姊妹;第三,我也寶貴在我們當中專心為主多時間的弟兄姊妹,他們的捨己及為主的擺上,主一定知道和愛惜的;第四,我十分珍貴擘餅聚會,也是我流淚最多的地方。這四大特點是我堅持走到今天的動力,我也相信就憑這四點主同在不會這麼易離開。
感謝主,就在今年開始,教會經歷一次次主很大同在,而主也慢慢開我眼睛,使我體會神仍十分寶貴這家。1月2日,很多弟兄姊妹分享最後段時候主的同在,我並沒有留到最後,不過在余弟兄的分享中,我已經深深體會主的同在和主的顯現。(近年來,我未試過參加聚會聽余弟兄信息有這麼深的享受。)那時,主問我:「你信余弟兄否,有時候信是不需要講證據。」當時余弟兄正正分享他對被人誤解的情況和自己的感受,我被觸動了,我決定百分百相信余弟兄。當我離開聚會,當晚主便很大的同在,之後余弟兄在追求聚會中也講到主的榮耀回來,慢慢主開我眼晴,我開始不停聽追求聚會及星期五晚聚會的信息,使我更百分之一百深信這託付。
這一個半月,每次聚會我都經歷主的顯現。還記得上一年,我都有出席心靈復興追求聚會,但由於教書真的很疲倦,我是累積了星期一至星期五教學中的疲倦來參加星期五晚的聚會,很多時候我都相當疲倦,在聚會也集中不下,只是聽得到余弟兄一至兩句信息有感受便離開。但今年,每次心靈復興追求聚會,身體仍是疲倦,但我都很有精神地聽余弟兄信息,每一次我都好享受,甚至很久沒有試過(真的很久很久‥‥)捨不得離開聚會。2月15日的聚會,我不能留到最後,在哥哥宣布中場休息時候便走了,這一個聚會,我也是非常捨不得地離開。
最後,我分享少許昨晚聚會的感受:以往經歷教會難處時,我為一些信主多年,在我們中間負重的弟兄姊妹的離開而感到「痛心」,真的好似家變。但昨晚,我聽到很多信主多年,在我們中間負重的弟兄姊妹因堅信我們中間的託付而分享的見證和相交,神彷彿告訴我這個家仍有很多非常愛主、為主堅持、決心榮耀走到底的弟兄姊妹,就像神對以利亞說:「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當唱到「同走苦榮路」時,心裡很感動……
心裡還有很多體會,有機會再分享。盼望面前主大用我,使我在學校中大大傳揚祂的名,心中很想看見前面學生有厲害的復興,並榮耀地為主走到底。
香港神的教會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