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榮幸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經歷。我是在一個單親家庭長大的,媽媽從大陸偷渡來香港,做車衣工作,很辛苦地獨力養大了我。小時候因為窮,又沒有爸爸,我因此相當自卑。在家裡常常對著電視,或是對著牆壁打乒乓球。整天都見不到媽媽,整個人都變得沒有親情。當她不給我看電視或罵我時,我會說粗言穢語罵她,甚至吃飯時我會嫌棄她,一定要我先把餸菜夾到我的碗子裡,她才可以夾。記得有一次我跟媽媽打架,我用拖把打她的腳,弄到她的腳有一大片淤痕。我也偷她的錢。有幾次她被我氣得離家出走。從小到大我都與她關係不好。
我出來社會工作不久,媽媽突然患上精神病,常常以為有人想害她,脾氣變得非常暴躁。當我上班時,時常收到警察來電,通知我媽媽又再騒擾人家,要我儘快到警局接她回家。所以我工作時常常擔心她出事,每次電話鈴聲響起我都害怕。媽媽病情嚴重時,她半夜兩三點都睡不著,在厨房磨刀,大聲用髒話罵樓上的住戶,我有時被嘈醒,起來安撫她,那時只有我一個人面對,無人可以幫我分擔,心裏很無助、不安。
就在那段日子,阿姨邀請我去教會聚會,很深刻聽到耶穌曾講過:「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嘗試向耶穌祈禱,將媽媽的病情交給神,求神保守她的平安。神真的使我有平安,上班時不再擔心。記得有一次媽媽半夜失眠時,叫我為她祈禱,祈禱後她說: 「孩子啊,多謝您,我舒服了許多。」
在我無依無靠,最不安的日子,我經歷到主耶穌幫助我和幫助我媽媽。信了主之後,我不用再自卑,就算有重擔,我不再是一個人面對,我有主耶穌幫我。我不再是一個無親情的人,我珍惜和媽媽相處的時間,學習怎樣了解她,關心她和愛她。願大家能夠踏出一步認識這位神,得著這份平安!
(香港神的教會,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