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甜美日程》中的奇珍禱告,自2004年介紹時,我沒有怎麼理會,因為覺得自己也懂得祈禱,不用參考別人的。後來聽到一個個學習實行這些祈禱的弟兄姊妹心靈進步的真實經歷,使我羨慕之餘,也嘗試著學習和實行。可是,因為未透徹了解和不懂得將它個人化,所以也實行得不穩定。
直至一次與一位姊妹相交關於婚姻相處上的難處,過來人的她分享她怎樣透過奇珍祈禱中「幫助我們勝過仇敵、心靈釋放的禱告」,勝過負面的心思意念和錯誤的思想模式而挽回了婚姻。這個當頭棒喝(這一言驚醒),使我決心去天天實行這些內容寶貴又切身的祈禱。
我發覺自從每天穩定地有奇珍禱告後,心思和情緒都更蒙保守。除了不易發怒、發怨言,也更容易敏銳仇敵的作為。不但懂得立時阻止(cut)不好的心思意念,更學懂凡事謝恩。我覺得特別是「幫助我們勝過仇敵、心靈釋放的禱告」,不但幫助我在心思戰場上得勝,更幫助我改變了生活的態度,使我能坦然、喜樂地享受和活好阿爸和主為我預備的每一天。
香港神的教會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