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劉楚棋,我想同大家分享我信主前後的改變。
我未信主以前,很害怕考試,記得有一次考試,我恐怕得天天失眠,不停地做運動也沒無法幫我,也沒胃口吃飯,甚至家人也很擔心我。我內心有一種無形的壓力,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來,令我常常歎氣,終日愁眉苦臉。
更可怕的是我懷疑自己會不會生病,連水倒滿了也不知道,差點兒想叫家人帶我去看醫生。跟家人說,但他們都幫不上忙。
有一次,我的英文老師邀請我返聚會,我因為主耶穌十架捨命的愛而信了主。我知道他是神,凡事都能,我便祈禱,求主耶穌使我內心有平安和喜樂的心去應付考試。
結果,真的很神奇,我心中有一股力量是我從未經歷過,使我既快樂,又平安的考試。我祈禱過後,內心很輕鬆,享受主所賜的喜樂,我便不再怕會失眠,更不需要做運動使自己身體疲倦,食欲也大增,家人見到我笑口常開,他們也十分開心。結果,這次考試,我考獲全班第二,真是神的恩典。
我是個警察,我的工作是充滿壓力,同時亦需要有應變能力的,難免會緊張。因為佔中活動開始,我知道警方已經釋放了催淚彈,而我有機會出去現場幫手,心中立時有一些恐懼,因為始終都要面對衝擊警方的市民,於是向主耶穌祈禱,在看聖經時,主送我一節聖經“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裡,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詩篇 27:5)
之後,我經歷心中好釋放和平安,感謝主將喜樂給我…是一份心中的力量,使我剛強去面對充滿壓力的工作。
(香港神的教會,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