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長在一個漁民的家庭,從小就在船上生活,生活圈子很狹窄和沉悶,亦沒有機會讀書識字,說話口音也不純正,經常被人取笑,所以我十分自卑,經常收藏自己,很少朋友,雖然經常面對家人,但他們卻不了解我內心世界,有時我會望著大海思想人生存的意義,但總是找不著答案。
偶爾當船隻靠岸時,我會去看電影解悶,即使看的時候會很開心,但離開戲院後便回復平淡。另外,我愛聽鬼故事和看鬼電影,亦有玩碟仙,與靈界接觸多了,內心很懼怕,曾試過睡覺時被鬼壓。我又很怕黑,晚上上厠所時不敢開燈,因為怕見到鬼怪,所以只能用最快速度去完便回房睡,心中很沒有平安。
後來,我在陸上生活,很想返夜學,讀多點書,識多點字,認識多點朋友。剛好遇著一班人在街上派發夜校的單張,我便報了名,原來這夜校是一班基督徒舉辦的,他們向我傳福音,我便接受了主耶穌為我救主。
信主之後我有很大改變,不再怕黑和鬼怪,因為原來可以靠主耶穌的名趕鬼的。有一次我又被鬼壓,我呼求主,很快便沒事了。主又改變了我自卑和孤僻的個性,在教會中有很多愛我和關心我的基督徒,我能向他們傾吐心事,整個人開心了很多。主耶穌亦成為我人生的引導,幫助我解決很多問題和難處,從前我是不識字的,但透過讀聖經和唱詩歌,我認識了很多字,人也變得有自信了!感謝主,改變了我的人生,願你們都認識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