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大專最後一年,我開始每日為家人祈禱。多年來,我一次又一次經歷到透過禱告,人心、環境奇妙地被扭轉。即使我再善忘,但我仍能記得為我父母,每個兄弟姊妹,至少各有一次明顯是禱告蒙應允的改變。當年家中只有我一個表示信主,但現在大部份都相信了主。記得畢業後一年,為著明白,確定神的心意是否要我辭職出外,那一年,我經常禱告求印證,直到明顯有經上的話,以及所求的成就了。先後兩次出外,回港已是十月,再難找到一份教席。但感謝神應允我祈禱,我任教的學校竟然在三月開校,結果聘請了我任教到現在。為著人的得救、明白神的心意,自己的需要,我都學習向神祈禱。
每個早上,我會先跪下向神禱告。上班前,我多數會完成甜美日程的禱告內容。親主TEAM,必定有敬拜的時光。每日上課,我都會先同學生一同祈禱,求主祝福他們。約兩年前開始,我習慣了一面跑步,一面為人提名祈禱,包括有部份長執、同工、弟兄姊妹、朋友、還有我的學生和家人。近一年,禱告的名單多了,時間長了很多,我會盡量安排在校內的時間為學生、學校、家人禱告。在學校,原來有不少時間都可以成為我祈禱的時間,包括轉堂、體育堂、周會、開會、監考的時候,放工後做運動時便夠時間為其他人去禱告。有時不能做運動,我便會提早想定用其他時間去禱告,如坐車的時候。每次我與媽媽吃晚飯後,都習慣了一同為家人祈禱。晚上臨睡前,我同樣會先跪下禱告。此外,我好自然想起神時,便向神傾談。
我每日禱告的時間真的不短,而且我每日禱告的內容都非常重複,但我仍喜歡如此祈禱,因為我信在屬靈的爭戰中,成敗全在於神,所以我仍要求。其實為自己、家人、學生、弟兄姊妹真的有不少難忘禱告的經歷。我感謝神,祂樂意聽祈禱,並有能力使萬事互相效力。我又喜歡祈禱,因為我真知道神愛我,我享受每日活在這份愛中。
香港神的教會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