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余光昭弟兄的認識,間接影響我一生。
我於1979年在香港神的教會信主認識 神。信主後一星期,余弟兄約我們數位弟兄一同親近主,並一早為我們預備早餐。我希奇一位傳道人會如此作,我非常感受到神家溫情。早餐後一齊親近主,好享受 神的愛,心靈飽足。這樣,我便養成了每早晨有親近主的習慣,直到現在。
有一次在書店遇見余光昭弟兄在買書,我經常在這屬靈書店見到他。那次,他買了本很厚很大的英文書,在我看來價值昂貴,因那時(1980年代)也要差不多賣800元。他託我拿回聚會地方,因他有事要辦。那次,我覺得余弟兄是一位熱切追求真理的人。這麼貴的書也買,他激發我也渴慕買書幫助追求。
記得1981年全教會在小欖大團聚,余弟兄講到人生的根基、動機和異象。他引用詩篇第十一章3節:「根基若毀壞,義人還能作什麼呢?」這信息影響我直到如今,每天抓緊到 神面前的時間,保守自己在主的愛中,動機純正,有方向的為主而活。
還有,在聚會中,余光昭弟兄經常提到 神的心意托付,並要到非洲傳福音。那時我覺得是沒有可能的,但余弟兄卻仍充滿熱情、信心的傳講。感謝 神,我竟然在1995年有份成為第一批往南非開展的團隊呢!
香港神的教會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