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鳳蓮01  曾鳳蓮02 曾鳳蓮03
生存是為了甚麼?
生存是為了甚麼?人生實在很短暫,我怎樣才能活得有價值和意義?
在我十幾歲時,已經想這問題,而且也喜歡看人生哲理書,盼望在書中找到答案──生存是為了甚麼?
我的性格比較文靜,小學時,成績表的評語總是寫著:「沉默寡言」四個字,而且也不善於交朋友,讀書時,每逢小息時間,我總是一個人「行行企企」,很少和同學玩耍或交談,直至在社會工作,朋友只得五個之內,因朋友不多,有時我悶著一個人看電影、逛街和獨個兒出外看書,而我因喜歡看文藝小說,常將自己投入劇情中,令自己更富於幻想和憂愁,也自覺身材樣貌普通,而且說話時間中有「口吃」(口窒窒)的情況,令自己更加自卑、不開心,怕開聲會被人取笑,更討厭自己,曾想過有「自殺」念頭,於是尋找社工輔導,又寫信電台訴說心聲,盼望能為我解決和分憂,但結果也不能改善。而自己在好奇心下,與同事玩靈界的玩意,筆仙、銀仙、碗仙等。
曾鳳蓮04 曾鳳蓮05
生命,因認識神而改變
生活沉悶;性格內向,為生存而積極生活,因此我參加義工服務和讀夜校,盼望藉這生活而充實自己的生命,也表示人生中我已找到生存意義和價值,夜校生活使我深感人生充滿積極並向前,有目標和盼望。
寶貴聖經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因著神的安排,改變我一生。在夜校中有位女同學邀請我參加她姊姊在教會舉辦的結婚茶會,其實我是不認識她們的,就在這偶然的機會便接觸到一班熱情的基督徒。
本應自己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不知為何,我竟突然辭職,於是透過這夜校同學介紹,就在她姐夫工廠工作。
神安排我的一生
同學姐夫就用兩天半午膳時間傳福音給我聽,當時我並不完全明白福音寶貴、罪帶來的後果,和主釘十字架的愛,因不想拒絕他的善意才勉強接受主耶穌。雖然「蒙查查」信主,但心中也經歷從主而來的平安。聖經說:「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就這樣我毫不考慮地放棄讀夜校而返教會,我一直以為尋找到人生意義的,竟在我信主後完全改變我一生。
「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這幾句話,當時不太清楚意思,但我一看見已觸動我心,眼有淚水,感覺我已找到人生意思和價值。直至聚會一段日子,神使我內心清楚知道甚麼是罪,為何主釘十字架,這時我才發覺自己可惡、可憎,是自己的罪令主耶穌受這痛苦,祂的愛實在偉大,祂令我扎心、流淚,認真地悔改信主耶穌。
我永遠釋放,開心了
我不再是沉默寡言,我主動與人交談,建立美好的愛與關係,人也喜樂、開心了。我不再只是得五個之內朋友的人,我可以有無數充滿著愛的弟兄姊妹(基督徒)。有教會家生活、聚會,還參加義工隊探訪,關心區內長者,又到外地傳福音,使人認識神的大愛,我不再是孤單一人行;不再沉醉幻想,活在虛無世界裡,有神成為我喜樂、盼望,永恆是真實存在的。
「口吃」和外表再不成為我自卑,我能靠主在說話上放膽榮耀主和見證主在我身上的改變和愛。我還有機會在教會的聚會中擔任司儀,表現還很好,我「口窒窒」的情況已改善了很多很多了,這真是神的作為。還有不再玩靈界的玩意,明白使魔鬼入侵自己的身體,令自己更被魔鬼控制,成為傷害。神要釋放我,使我人生要活得豐盛和榮耀。
曾鳳蓮06 曾鳳蓮07
有祢,人生無悔
我寶貴人生能信主耶穌,若沒有衪在我生命中出現,我真的會活在空虛、痛苦、絕望中。祂確實改變了我,並且也在我人生中陪伴我走過無數次的風浪,祂也垂聽我的祈禱,兒子中學時期反叛,逃學屢次不聽,校方勸導也改變不大,我曾經有勸喻,流淚、灰心、放棄,最終透過祈禱,神在聖經向我說的話,使我滿有盼望,喜樂面對這事,深信他會回轉的,很快他主動要返學,並且完成中學課程。生活所遭遇的大小事情,祂都有安慰、鼓勵、支持──我能有這位寶貴、專注我的神,真是有祢,我人生無悔。
曾鳳蓮08
伴我人生路
簡單地說,感謝祢。
每次從心發出來,
深深感謝祢陪伴,
與我同渡每一天。
人生放心交祢手,
是祢伴我人生路,
有祢我豈能懼怕,
我信祢必看顧我。
有感而作的詩歌 28/8/2014
「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十:10
(香港神的教會,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