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上突破:
感謝神在英國這一程中向我打開雅歌,之前我看雅歌一直沒有太大享受,但今次透過身邊大自然的景物和禱告求主開我心眼,使我能看見祂心底,果然主真的向我打開祂的真心和渴求,使我能更深進入和享受主對我個人的情愛中,要我對祂有正常的回應,就是願意在葡萄園中將愛情給主,就在那天開始我感受不同了,主在各樣事上祝福我和使用我來配合祂的工作。
chauha1
性情上突破:
感謝神在這一程中突破了我近年來的軟弱,使我有勇敢的心在人面前作見證和主動接觸人(無論是未信或初相識的弟兄姊妹),又勇敢地硬著頭皮,用普通話和少許英語帶遊戲、福聚唱詩歌、敬拜、個人工作……)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暢快經歷。
chauha2
事奉上突破:
感謝神讓我在這一程中突破了語言的界限和擴張了我事奉的境界。起初我多是在事務上配合團隊和當地弟兄姊妹的工作,後來去到比利時和荷蘭,神讓我在兒童的工作中有更多的參與和發揮,再一次讓我感受領人清楚信主,認識真理,呼叫阿爸的快樂,而且是看見他們每個都立即有改變,使我更確信主在他們心中動了工,例如:一個六歲的弟弟,他哭著跟媽媽說自己信了主,還說:「自己做左『曳曳』的事,主耶穌替他受罰。」還有一個五歲的妹妹,我跟她做得救澄清之後,她說她家裡都有一本《給全球的信息》畫冊,於是她拿了出來,叫我幫她翻開「主釘十字架」那頁,然後她便說要立即告訴她三歲的表弟關於主耶穌釘十字架的故事。最後就是一個約十至十一歲的妹妹,我與她閒談時,問她是否已信主(她是第二代,她的媽媽都認為她已信主,而且她也能清楚說出部份聖經的內容),但她卻說自己是未信主,我再問她永恆的去向,她並沒有把握答我究竟她會去哪裡,而她是清楚知道天堂是為信主之人預備的。所以我就再問她想信主嗎,她表示想,於是我就帶她決志。講完後我再重新問她永恆的去向,她今次好肯定地回答我,她會上天堂,真的感受一個人得救,天上真的要開“Party”慶祝。
整體的感受:
感受全地一,首次在倫敦家主日擘餅聚會,集合了講英語、國語和廣東話聚會的弟兄姊妹,雖然敬拜、唱詩和禱告時都夾雜著這三種語言,但瞻仰和敬拜同一位神,不但沒有感受混亂和不集中,反而好感受主喜悅我們這樣行合一的真理,也體會聖靈的同在和祝福。
在Birkenhead的教會中,看見這場真是屬靈的爭戰,當中接觸多年的未信,透過禱告,奉主名驅趕,便看見聖靈偉大的工作使人的心被奪回,真的感受打勝仗的快樂。
還有在比利時的户外下著雨的情況下,與兩個五至六歲,只懂聽有限廣東話的小朋友(他們主要是講荷蘭話)傳福音,最後他們都在撐著雨傘,找廁所的路途中決志,讓我體會實在是主的熱心要成就一切的事,因祂極愛他們及極要他們得救,所以外在的因素(年紀小、語言、環境、天氣、各樣的難處……)也不會成為人信主的藉口或難阻,真的要將榮耀歸給神!
最後也體會主很疼愛我和很喜悅我:
祂容許我在這段工作繁忙的時間(我現時是在幼稚園工作,正是忙碌的高峰期)停薪留職約一個月,順利參加團隊;在英國每日親近主的公園中,都盛開著我喜歡的(紫色)花,下雨後謝了,新開的還是另外的(紫色)花,感受主對我有個人情愛的表達;與一班清心愛主的團隊弟兄姊妹一起追求,事奉和生活,讓我從他們身上看見主的榮美和心被激勵,雖然相處的時間不長,但大家相處上都很開心和很難忘的經歷,學習彼此服侍、配搭和補位;體會歐洲各處教會弟兄姊妹的熱情款待,無論是衣,食,住,行都無所缺,更是滿滿的給我們,神的家實在太溫暖,太動人和太滿有溫情了……還有許多明處的看顧和暗裡的保守,實在太多未能盡錄,但整體感受我所得的實在太……美……好……!
香港神的教會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