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有夢想,好要有一個快樂的家﹗
但童年家境貧窮,七兄弟姐妹與父母住在七層高的徙置大厦,100呎的單位2個,好多爭吵、磨擦,自己性格自卑孤僻,不易與人相處,很少說話,很不開心!
很年青便結婚了,以為可以有自己的家,但丈夫對錢看得很大很重,沒有足夠的家用給我,我也要拿「外發」回家幫補,但仍要常常活在他日夜都為錢對我的煩擾、埋怨中,無論我有多節儉,他都話我揮霍,每到月尾家用已很不夠,更試過只有20元要用四至五日。為兒女,我堅持忍耐了十年,但心中所受的痛苦,沒人知,只想我若能離開他的魔掌就好了。自那時,心裡便計劃著要離開他,當時找到一份工作,自己有收入,便心高氣傲,貪慕虛榮,化裝扮靚,也不再為兒女捨己、付出、盡自己應有的責任和母愛了,我出走了,棄下了他們。
自己一個出走,生活當然不好,4呎x 6呎的板間劏房,就是我的家,那段日子試過吸煙、飲酒、去夜店、卡拉OK,過著放蕩的生活,但仍是不快樂!
過了一段日子,識了現在的丈夫,組織了家庭,生了個兒子,生活改變了,本以為人生可以安定下來,有自己夢想的快樂家庭,兒子在讀幼稚園時,他因食物敏感,全身出了紅疹,痕癢難當,醫生也醫不好他,我們當時日夜都活在這困苦中,看見小兒子的痛苦,我自己更心痛、難過、無助。
但感謝主耶穌,祂真是活生生的救主、真神,祂知道我一切苦情。有一夜,我想起少年時所信的耶穌,祂是創天造地的真神、救主,祂能幫我,我便跪下向祂祈禱,求祂原諒我離開祂那麼多年,不認祂、犯罪,好像浪子終於回家一樣,我求祂醫治兒子,好寶貴主耶穌在當晚就立刻聽我祈禱,醫治兒子,經過八天後,兒子完全康復,從那時,我和兒子便返聚會,回到神的家。
原來唯有神的家,才是我一直以來夢想的快樂,甜美家﹗感謝主耶穌把我帶回這個家,人沒有神,不在這家中,就如浪子在外流蕩。活在沒有神,沒有指望中,人生怱怱而過,得著什麼?轉眼成空,只是一場夢,兩手空空,心內更滿了後悔和傷害人的遺憾,那麼多年,沒有愛神和愛人,對我兒女的虧欠,沒有做個好媽媽,自私為自己,感謝主耶穌幫我,引導我走義路。
今天已回神家十一年了,弟兄姊妹的彼此相愛,給我支持、鼓勵、扶持,神家的溫情,我在這家成長,不再自卑、孤僻,樂意幫人,也不再心高氣傲、貪慕虛榮,不用化裝,你可以見到我美麗燦爛的笑容,因我是靠主因主而快樂。樂意幫人,人生有意義,樂意向人講主耶穌捨命、捨己,不離不棄的大愛,歡喜把浪子帶回這個甜美家,參與社區慈惠工作,幫手教人做運動,協助幫家長、小朋友興趣班,使人家庭和諧、幸福。
最喜歡聖經:「祂使我的靈魂蘇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詩篇23:3),若不是主耶穌,我所走的就是痛苦、遺憾、傷害神、人、自己的路了。就如經上所說:「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
(香港神的教會,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