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救見證_黃芝安_相1得救見證_黃芝安_相2
以前的我好自卑、好怕與人溝通,要自己一個去快餐店買一個餐、增值八達通講一聲“增值五十”也不敢。不單止陌生人,有時候都很怕與同學談天,原因是介意自己的外貌,覺得自己長得不好看。自小家人便拿我雙兜風耳來開玩笑,又說兜風耳不好看,漸漸地使我認為與其他人很不同。後來我近視需要配戴眼鏡,還要接受牙齒矯正(箍牙)。這些事情也使我很擔心別人會因為我的外貌而不喜歡自己,因此自己也變得愈來愈沉默。
在老師和同學眼中我是好乖的學生。在小學六年間,我曾連續三年奪得操行獎,及經常被老師稱讚。但在家裡,當遇著不滿我會發脾氣,又會與弟弟爭吵。最深刻有一次因弟弟做了一件令我很生氣的事,我待他進到廁所時,我便向他報復。我把自己所穿的拖鞋除下來,用拖鞋的鞋底印在他的床上多次,發洩對他的不滿。雖然報復成功,但事後很快回想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要睡在一張被鞋底印過的床,必定不好受。
升上中學,很高興認識了一位師姐,並且邀請我參加教會的活動。在教會中,我認識到一班好好的基督徒,他們每一個都很熱情很親切,臉上總是帶著笑容,我很歡喜與他們相處。有一次聚會其中有一幅圖畫令我十分深刻,圖中有一邊是光,中間是牆,而另一邊是一個很痛苦的人,就是這幅圖使我明白原來因為人犯罪,作了違背良心的事如恨人、說謊…等。那時候,我想到自己也曾犯罪,並且知道犯罪的人最終會到地獄,所以我決定接受耶穌作我救主。
信主後的我不再自卑,不再怕與人溝通,因為明白聖經的話,發現原來神對我充滿欣賞、稱讚,祂造我造得最好,不用理會別人怎麼了,少了這些煩惱。深刻一次暑期班結業禮中,我要在近一百人前分享,在開始前十分緊張,也很憂慮,怕忘記要說的內容。寶貴有主耶穌成為我依靠,能向衪隨時禱告交託。祂使我勇敢,能笑著去分享。
另外,很感謝神使我在快樂的神家中生活,經歷弟兄姊妹的關心,收到很多愛心的禮物。因著神的愛,弟兄姊妹的愛改變了我,使我在愛中成長,樂與人溝通,更歡喜親手製作書簽、禮物作愛心表達。心滿足,能去愛,多作表達,沒有了恨。現在我會樂意做家務,還會多留意家人的需要,主動關心。感謝主使我的心也改變了﹗
(香港神的教會,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