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姓朱,通常弟兄姊妹會叫我「朱豬」。
別人對我評價通常都說我很溫柔、很親切。但小時候的我,絕對不是這樣的人。
在我讀中三那年,班主任給我的評價是:我是班裡女同學中的大家姐,每個都要聽我說話。另外,有一次我身邊有位要好的女同學對我說:「你知不知,你不說話的樣子,就像全村的人,殺死了你爸爸?」,意即說我很兇惡。我聽了後,心裡的感受是開心的,因為我達到了目的,我裝兇的目標達到了。原因是我心裡自卑,怕人看不起我,所以我要裝惡,好讓別人不能欺負我,輕看我。
在我的家庭中,有一位哥哥,因他生得俊美,自小便引起親戚朋友的注意力,他常受到稱讚,而我,則沒有人留意。我上中學時,與哥哥同一間學校,使我與他比較的情況更為明顯。
記得有一位老師的說話令我深受傷害,更讓我看不起自己。他的意思大至是說有那麼好的哥哥,為何會有這樣的一個妹妹。自此之後,有一段時間在學校裡, 我不敢承認我是他的妹妹,我怕「影衰佢」(破壞他的形象)。
 
到了中四的暑期,有一位基督徒的同學約我返聚會,聚會中說到聖經提及將來要發生的事,和現今的科技發展非常脗合。這讓我知道聖經中所提及的神是真實的,否則不可能有這麼準確的預言。就在那次聚會中,我決志接受了這位神為我救主。
信主後,我穩定參加聚會。從聖經中、從我與神的經歷中,我看見神對我的愛,神看重我這個人,絕不輕看我。在弟兄姊妹中,我也經歷神家的溫情。在神的愛中,我重新尋回自己的價值。
感謝神,神改變了我。我不再像從前那麼自卑,我也不用再在人前裝兇扮惡了。
到了中六的那年,有一次我和那位很要好的女同學一起溫書,她突然笑出聲來。我問她是什麼事。她說:「你的樣子好滑稽。」
原來神改變了我的內心,慢慢地連我的外表也隨著改變了。

(香港神的教會,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