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漁民,在船上生活了十多年,媽媽很迷信,在船上擺放了很多偶像,聽說這些都是已離世的親人。她每逢凌晨四時多便會到神枱上香給它們,有時媽媽會叫我代她上香,我拿著燃著的香,四周漆黑一片,只有船上微弱的燈光,船又在搖晃著,我走到神枱前看見它們,心中十分害怕,我很難感受那些一個個的公仔是自己的親人,而且我很怕會突然有鬼怪出現,所以一邊行一邊驚,很想快快的上完香便走,這種懼怕的生活一直維持了十多年。
在船上的生活很沉悶,雖然有七兄弟姊妹,但我們都很少溝通,有時不和時便在船上打起架來,亦會和附近船上的人吵架,生活就是如此空虛和無聊。
後來爸爸把漁船賣了,我們便搬到陸上生活,雖然只有十多歲,我已需要出來工作賺錢,但我真的很想讀書識字,所以便去報讀夜校了。在夜校中我認識了一位基督徒同學,她邀請我參加教會的活動,我看見一群基督徒很開心地聚在一起燒烤,覺得他們很相愛,而且對我很有愛心,令我感受親切,後來他們又邀請我到教會參加聚會,聚會後他們聚在一起吃飯,又為我添飯菜,我希奇他們為何那麽好人,不會自己先吃,而是顧及別人的需要,我覺得他們很有愛心,後來我聽福音認識了主耶穌,最難忘是聽到祂為我釘十字架,為我的罪流血捨命,更深刻的是知道地獄的可怕,那裡有蟲有火,是十分痛苦的地方,雖然我不是很壞,但我深知自己有罪,我也曾經偷媽媽錢,說謊、打架、發脾氣等,我知道若自己不信靠主,便會受地獄的懲罰,所以便接受了主耶穌為我個人救主。
記得信主那天回家時,我感覺全身都輕鬆了很多,再沒有重擔壓著,我知主已赦免了我的罪,回家後我把信主的消息告訴媽媽,讓她知道我不會再幫她上香了,滿以為她會痛罵我一頓的,誰知她完全不說話,真的很感謝主。
信主後我不再怕黑和怕鬼,記得有一次睡夢中被鬼壓,我奉主耶穌的名趕鬼,鬼便走了,全身也釋放了!主耶穌亦改變了我自卑的性格,我知道祂會陪伴我和凡事幫助我,我的人生變得很有意義,因為多看聖經,所以漸漸也識多了很多字,又能常常與教會中的弟兄姊妹一起生活,彼此幫助和扶持,我感到生活很快樂。
香港神的教會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