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11歲的時候移民到香港。在來港大約一年的時候,情緒開始出現問題。常常想着要把時間停止在小時候在內地的日子。每天都覺得時間過得太快,會把所有的東西改變,一切東西都不是永恆的,都有機會失去。每晚凌晨二、三點左右,我就會走到窗前痛哭,想着如果有時光機器能將時間停止就好了。到後來,我用自己的感覺對照一些心理病的病徵,發覺與抑鬱症的病徵脗合。那段時間是在小學至初中,但心中已經覺得沒有平安,覺得一切都會過去,更不明白做人的意義。隨着時間過去,病徵還是會間中出現,沒有平安的感覺依然。
直到在中學二年班時,我信了主耶穌,心中的平安不停加增。以往每次跟朋友分別的時候,總會想到這很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但現在我知道信主的人一定會在天堂團聚,我們永不會孤單。主也會陪伴我直到世界的末了。即使時間過去,我將來也有一個燦爛的永恆,那裡一切都不會過去。主使我每天不用再以淚洗面。願你都能認識主耶穌。
(香港神的教會,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