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信主以前,我是一個表面很開朗,很受老師和同學歡迎的良好學生,常常擔任班長和風紀的職務,但內裡其實是個很自卑和不快樂的人。

父親在我小時候已經過世,一直在單親家庭長大,小學時期很怕同學知道我沒有父親而取笑我和排斥我,所以在外表現一直十分強勢,要保護自己之餘,又很怕被同學知道我的秘密。當時很怕被同學看到手冊的個人資料頁,因為在父親簽署一欄是空著的。交父母關係表時也會把表格放在別人的下面,一心想著第一行的同學不要檢查就好了。
對父親的記憶也只有他發病時和一些零碎的記憶,連聲音也忘記了。有時候晚上想念父親時也會躲在被窩或廁所裡哭,每次看到一些關於父親的溫情片也會哭,常常「喊濕枕頭」。
中一的時候,有個同校的基督徒帶我去聚會,聚會中被主釘十字架的愛感動,接受了主。信主後,漸漸發覺自己因想念父親而哭的次數減少了,除了因為和弟兄姊妹(我們對一群基督徒的稱呼)一起的時光令我變得喜樂外,最主要是因為我認識了一位永恆的父親。
很寶貴約翰福音一章12節講到「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信了主耶穌的人就是神的兒女,主耶穌的父,也是我的父。祂是無所不知,所以祂最明白我內心的寂寞和悲傷,祂的溫柔最能填補我內心的空缺。在多次親近主和敬拜時,很深感受到祂是活生生的神,對我充滿反應和歡迎。聖經講得好,「神在衪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詩篇六十八5) 祂是孤兒的父,我雖然不是孤兒,但我確實感受到祂那份不離不棄的愛。地上的父母都會過去,寶貴我有一位阿爸在天上永遠陪伴我。認識阿爸使我哀哭的人生變為跳舞,願你也真知道神和祂那份永恆不變的父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