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裔霖)
我想分享一下約弟兄姊妹參加聚會的經歷。
前陣子(2014年10月12日)有一位弟兄受浸,他一年前左右信主,不論愛筵和親近主小組都有出席,他也渴慕主,在敬拜中很投入,但他出席聚會卻遇上難處。逢星期六早上他需要學鋼琴,同日下午及星期日早上都要分別去補中文和英文。他很愛主,也很有心,甚至想帶人信主。我曾禱告求問主,有一個意思放在我心裡:不如幫他調整一下他的時間表。我找他聊天,順便問他:「其實你想參加聚會嗎?」他的心其實很想參加聚會,因為在暑假期間,他的補習課堂不多,能夠出席擘餅聚會,而且很享受,他也想受浸。我問他的時候,他當然很想,然後跟他商量,看他可否星期日早上不補習,或者更改時間。我們討論了一陣子,發覺能改動的時間不多,因為太密集。我只好再禱告求問,最後讓我想到一個方法:我索性建議他不要再出外補習,由弟兄姊妹幫他補習,在星期六聚會前開設一個中文班幫助他,再過了一陣子,他連鋼琴也放棄不學,由我們教他彈結他。
感謝主!現在他星期六能夠參加親主小組,然後一起學中文,再留下家族聚會,到星期日早上他又可以參加擘餅、信息聚會和家生活。感謝主,當我們不容易因弟兄姊妹的難處而妥協,願意幫助弟兄姊妹去遵行真理、參加聚會的時候,主會祝福。我再問那個弟弟有什麼感受,他跟我說:「很享受能夠和弟兄姊妹一起追求,到主面前,一起敬拜。一方面我能夠經歷阿爸和主的愛,更加享受到阿爸的愛、良人的愛,也很享受和弟兄姊妹一起敬拜,這很成為我的幫助和激勵,因為我心裡很感受到和弟兄姊妹一起家生活,很感受那份家的溫情,我能經歷到這是一個家,弟兄手足之情使我很感動。我很開心能夠和一班有關係的人每星期都有不同的活動,有時會慶祝生日,有時會舉行party,有時會一起彈結他,很感受到這真是一個『家』」。
在此我鼓勵弟兄姊妹如果有難處的話,不一定要低頭,我們去禱告倚靠主,一定會有出路,因為阿爸和主都最想我們能夠出席聚會,和弟兄姊妹追求,很想我們擘餅去記念祂。所以,我們不用灰心,有什麼問題就禱告去倚靠主,也不要讓這樣的環境能夠持續下去。
(蔡麗貞)
我代一個妹妹分享她的見證。
我現在正幫助一些小六和初中的學生,我開始發覺現在的學生實在很忙碌,除了學校的功課和學業外,還有家人加諸在他們身上的課外活動也很多。我家族中有一個讀小六的妹妹,逢星期六都要參加興趣班,但因為跟我們下午聚會的時間有衝突,她寧願調動興趣班的上課時間,也要參加聚會。我們在天水圍聚會,她每次參加完聚會後,都要立即乘車到屯門上課,然後再回天水圍的家,我覺得她很寶貴。之前我們和她談受浸,我和另一姐姐都一起鼓勵她受浸,因為聚會十分難得,那位姐姐說自從她受浸後,都從沒有錯過任何一次擘餅聚會,藉此鼓勵她珍貴擘餅聚會。這位妹妹過往星期日早上都要去學琴,她母親也大大地強迫她,她擔心女兒很多事情都未能應付。她媽媽也有打電話問我有些聚會是否必須參加,我也大膽地告訴她媽媽其實那些聚會都很重要,我很想她的女兒能夠出席。這個妹妹也很勇敢地向家人爭取,她想早點起床去學琴(其實是她應該遷就老師的上課時間,而不是老師遷就她)。
很寶貴,她在祈禱中能夠經歷神,她願意很早起床去學琴,然後參加擘餅聚會,她很珍貴聚會。當她參加聚會和受浸後,我繼續鼓勵她參加親近主小組和小組,她也願意。我原本鼓勵她一星期出席一次,但她主動向姐姐要求一星期再多一兩天,所以她現在一星期穩定地最少有三次親近主小組。她告訴我,雖然她有見弟兄姊妹,但相隔數天再見弟兄姊妹時,她的感受如何呢?她說好像很久不見弟兄姊妹一樣,她的心其實很渴望能夠天天見到弟兄姊妹。我覺得她的心態很正常,也成為我的幫助和激勵。